close

image

Tor Day一開始我以為是要表達類似英文的ToDay

但其實是台語發音,土地

強調以台灣在地食材所調出來的酒

據工作人員說明

Tor Day是台北台南兩家餐酒館老闆出來合資的

分別是台北的Infinity

還有台南的酣呷餐酒館

這兩家我都沒有去過

只是聽調酒師說負責人都是有得名的

也許之後會去喝看看

 

<<<<建築物外觀>>>>

image

墨綠色的老建築

二樓亮著黃燈

給人有故事的風格

由於門口沒有任何的招牌

一開始讓我會懷疑我找的位置對不對

後來想想這就是傳統的Speakeasy

 

image

進去後看到大門

同樣也是沒有任何招牌或是標語

但直接推門進去就對了

 

<<<<室內>>>>

image

進屋之後

有別於外面的老宅風格

吧檯走的是典雅風

一樓的位子不算多

二樓有其他位子但我就沒上去看了

 

image

一樓的窗邊是有四人坐的

 

image

另一邊也是有四人坐

只是窗戶的風格就有明顯的老宅風

 

<<<<菜單>>>>

image

菜單的首頁說明了Tor Day的含意

就是使用在地食材

 

image

餐點的選擇並不多

所以可以吃飽再過來即可

那其他頁面的雞尾酒我就沒有拍了

因為各家酒吧都會有各自的特色雞尾酒

基本上我的經驗是特色調酒未必符合自己的口味

還是點一些經典調酒才不會喝了之後氣撲撲

 

<<<<琴通寧>>>>

image

第一杯永遠的琴通寧(Gin Tonic)

店家選用的是Thomas Henry原版的通寧水

然後琴酒經過介紹後

使用帶有接骨木花香調的Tobermory

這是一款愛爾蘭的琴酒

花香味道沒有Nordes強烈

但是依然有著其獨特的花香

走淡雅細緻

隨著花香之後就是熟悉的杜松子

 

image

第二杯還是琴通寧

只是琴酒換成Malfy的檸檬味版

走清香的路線

沒有檸檬的酸味感

但有檸檬的香氣

而且這一支的杜松子味道很淡

這樣搭配起來也是相當好喝

 

<<<<結語>>>>

我去Tor Day喝的時候才八點

因為我不喜歡人多吵雜的感覺

喜歡靜靜地喝酒

然後那時候的調酒師比較有空

可以稍微閒聊一下

那整體上我覺得調酒師的功力算蠻厲害的

清楚地介紹酒和如何搭配

以及最後會有甚麼口感

可惜的就是沒有喝到他們的特色調酒

因為之後還有事

就沒有接續第三杯

不然第三杯應該會嘗試看看特色在地食材的調酒

 

店家資訊
Tor Day

403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10巷40號

0978600620

預約:點這

營業時間:每天的20:00~02:00

 

arrow
arrow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