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自從開始付費Youtube,進入沒有廣告後
已經不太看電視,都用手機撥Youtube用聽的
偶爾在串流音樂中會出現-李宗盛的歌
不禁讓人想起之前去參加李宗盛演唱會的時候
觀眾裡是男生多於女生
觀眾年齡分佈很廣
有白髮蒼蒼的
有一臉屁孩樣
有看到爸爸帶著小孩來的,揹著肩膀上
但是目測平均年齡應該有40以上

 

image
論歌聲,他的音色沒有特殊之處
論歌調,他也上不去很高
但是一旦論歌詞和論歌曲
總是能讓人獨自一人時回味
我從10多歲時就知道李宗盛的歌
高中時也聽過
大學時也聽過
出社會時也聽過
但卻在三十多歲後才聽懂他在唱什麼
是一種忽然大悟但又無可奈何
句句傳達給年輕人他的體悟
但只有經歷過人生波折,七情六慾的人才會懂
特別是某部分是唱給男生們聽得,訴說著後知後覺的苦
 

image

我有參加2020疫情爆發前的高雄演唱會

上面是歌單

大部分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甚至抖音裡還有很多特輯

李宗盛的強項並不是他的歌聲,但他寫了很多美妙的歌

 

image

他寫過的眾多歌曲中,裡面的一首"飄洋過海來看你",最有味道還是金智娟版

因為歌詞中唱出部份我的經歷

曾經為了挽回一段感情,坐飛機到LA,可惜對方完全不想見面

這首曾經是陪我度過許多難熬的夜晚

在看Kubler-Ross的哀傷五階段,這場演唱會很多歌是在講述"接受"

像是"夢醒時分",但我還是推薦陳淑樺版本的

還有"我終於失去了你",當然是趙傳的版本

那張信哲的"愛如潮水",也是很經典

然後李宗盛和林憶蓮之間的感情糾葛中,林憶蓮唱的"領悟"很有味道

最後在眾多版本中的"鬼迷心竅",我最喜歡李宗盛的版本

歌聲中充滿著很多懊悔,但也藏著頓悟

 

如今1958年出生的李宗盛,近年都在大陸比較多

要不然就是參加世界巡迴演唱會

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在台灣聽到他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的頭像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宅宅的逆襲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