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NN曾經評過台灣的交通很糟糕

況且很容易發生行車糾紛

(就連行房紀錄器也問世˙)

所以在台灣幾乎每一台車都需要行車器錄器

那我本來就有DOD RC500S

但因為用了超過四年

最近出現了無法錄影的問題

嘗試過更新軟體也沒辦法

那這陣子來使用DOD的產也算順手

所以索性就買新版的RC600S

 

<<<<外觀以及比較>>>>

image

我是從蝦皮買的

不得不抱怨一下

現在的蝦皮變得很小氣

要能夠免運費的門檻越來越高

 

image

箱子打開後,會有雙鏡頭

當然是前鏡頭和後鏡頭

除了前面可能有人撞過來外

後車也有可能撞上來

但是以這個邏輯是不是兩側也要裝鏡頭?!

盒子的下層就是電線和使用說明

這裡要提一下,電源線和訊號線可以直接使用DOD RC500S的

 

image

拿前鏡頭,RC600S 和RC500S互相比

如上圖

基本上看不出差異

裝的支架也是可以互相通用

 

image

拿後鏡頭相比,同樣RC600S和RC500S幾乎外觀沒有差異

我自己是曾經拿RC600S的前鏡頭搭配RC500S的後鏡頭

發現很容易當機

要連線手機時會當掉

所以不建議混搭

 

<<<<規格比較>>>>

image

DOD RC600S官網規格在這

DOD RC500S官網規格在這

從上圖的比較表,其實兩著的差異真的不多

差別在於後鏡頭

RC600S是用 SONY STARVIS CMOS Sensor

但是RC500S不是用這個,但用甚麼官網沒說

另外一大差別是電池

RC600S有專門電池給時間用

就硬體規格整體來說,我覺得兩者真的沒甚麼差別

 

<<<<軟體比較>>>>

image

DOD RC500S和RC600S都支援停車監控,如上圖

但是要注意的是當車子熄火時

車子的座充不在提供電源

所以行車器錄器的運作完全是靠自己的電池

內建電池是否能撐到24小時

我是抱持著疑問的

但就比較兩者軟體來看

我是認為沒有差異

 

<<<<使用說明>>>>

image

其實官網的說明書寫得很清楚

但是有關於記憶卡這點要注意

不建議使用Sandisk Ultra,原因不明

但我自己的Sandisk Ultra 64G的記憶卡真的不能讀

關於上圖的A~I的說明如下

A: WIFI開啟以及關閉鑑

B:錄音開啟以及關閉鑑

C:在錄影過程按下他的話,當下的錄影會被鎖住,不會被循環錄影給洗掉

D:強制開啟鑑,一般是用在嚴重當機時

E:燈號解釋如下

image

image

一般REC是電源啟動後自動會開始記錄

也就是會閃爍

沒有自動閃爍就是有問題了

也就是我的RC500S發生的問題

 

F: 按下去PRESS,就可以將支架和前鏡頭分離

G:後鏡頭的連接孔

H:Mirco SD 卡的孔

I:電源線的孔

 

<<<<WIFI連接手機>>>>

image

第一步先到IOS store 或是Google play裡下載應用程序

可以打DOD 搜尋即可

image

之後開啟前鏡頭的WIFI扭

或是上個說明項的A

之後開啟WIF

 

image

WIFI要連接一個叫做DOD開頭的

密碼預設12345678

我是覺得不用改密碼

因為預設每次開關機

WIFI是不會開啟的

也就是當你有連線需求要手動自己開

連線完成就可以開啟APP了

之後要設定甚麼功能就可以用APP來弄

 

<<<<軟體更新>>>>

image

軟體不定期會更新

可以點擊上圖連結

更新的方式就是將軟體下載到電腦

然後將行車器錄器的micro SD卡跟電腦連結

將更新檔複製到Micro SD中即可

記得是要選副檔名為Bin的

之後將Micro SD卡插回前鏡頭

重新啟動前鏡頭就會自動更新

 

<<<<總結>>>>

DOD RC500S和RC600S其實外觀上沒有差異

功能上其實也沒有太大差別

但是官網價位是差了1000 NTD

我自己是在蝦皮買RC600S

花了近7000 NTD

另外要注意的是,新機因為電池往往沒電

最好是插著電約5~10分鐘讓他充電

否則會無法開機

還有就是新機之下

有發現RC600S居然不錄影

於是自己手動更新軟體後才會自動錄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的頭像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宅宅的逆襲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