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從2022年中開始,台南就多了很多酒吧

而且大部分是走老屋翻修

一方面是台南市個老城市

市區的建築本身就很有年紀

二來是不知哪裡來的風氣

讓人們聽到台南的酒吧就會自動連想到老屋

三來是確實在老屋喝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那今天就要來介紹一家我覺得老屋翻修得很成功的酒吧- Bar Alter

至於酒的話,就因人而異了,每個人對酒的口味不同

只能說不符合我的口味

 

<<<<酒吧外觀和室內>>>>

image

Bar Alter位於一座陸橋下
對台南不熟人的人

或是觀光客的話最好是搭Uber

(個人對計程車就是不喜歡)

然後可以參考上圖,在2022年八月

紅色箭頭處是還沒翻修好的建築狀況

 

image
那現在翻修完成

變成了一座古色古香

有一點日式庭院

但是又有台南老屋的風格的酒吧

 

image

走進酒吧後,再往回拍可以看得更請處理面的裝飾

有很多小石子弄成的日式風庭院

 

image

走完石子路,進門前來拍一張

一整片的落地窗

可以從外面完全的看到裡面在做甚麼

所以阿

想要把女生灌醉然後喇機的,但是怕被外面看的話

要坐裡面一點

 

image

進到屋內,可以看到尾端還有路可以走

那是因為顧客席在裡面還有

只是進門的這一間只有吧檯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坐吧檯

一來是我沒有很喜歡和調酒師聊天

很常聊幾句後就乾掉了,場面就有點尷尬

二來是如果和朋友一起去的話

有時候調酒師接的話題

也是會讓人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就是了

回到Bar Alter 室內

其實燈光是很昏暗的

搭配整體給人比較寬闊的感覺

我是蠻喜歡這樣的氛圍

 

image

大門進去後,再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中庭

然後到了第二間的顧客席

這樣的設計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蠻有日式庭院風格

而且因為第一間和第二間有一點點小距離

所以第二間會專門配有一個服務員在那

我就看過服務員一直站在那等顧客問他問題或是點酒

 

<<<<菜單>>>>

現在在台南喝酒已經看不到300元以下的了

我懷念以前阿

Bar Alter 有低消限制

非假日一杯

假日:低消700,基本上就是兩杯酒或是一杯酒搭配吃的

雖然低消700很容易就達到

只是聽到這價格限制,還是讓我倒吸一口氣

 

image

比起一些酒吧用奇妙的形容詞和名詞,依然讓人看不懂想要表達甚麼

Bar Alter的特調是用編號

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image

經典酒的部分就如同上面

其實樣式是不多

但是想要喝甚麼菜單上沒有的可以跟調酒師講

不過因為他們是預先準備材料

要以他們有的材料才有辦法做出其他經典調酒

 

至於餐點,Bar Alter也是有提供

不過我沒有點餐點,就沒有拍了

 

<<<<實際點酒品嘗>>>>

image

基本上我到酒吧第一杯都是點Gin Tonic

用來看看調酒師會帶來甚麼驚喜

但是我在詢問有甚麼琴酒可以用來搭配Gin Tonic時

調酒師回答Gordon Gin時,我內心是出現一股"喔,就這樣嗎?!"

但是我看櫥窗的酒,居然發現有Kikka Gin

這一是款日本奈良手工的琴酒

有濃厚的橘子味,是我列在要去日本要找的琴酒之一

沒想到在台灣也是有看到

雖然要加價,一杯要400元

那當然還是要點阿

通寧水的部份我看到調酒師是用Fever Tree的

想說果香系的琴酒,使用Fever Tree也是不錯

如果是選地中海接骨木風味的話會更不錯

只是我沒看清調酒師有沒有用接骨木風味的就是了

那使用Kikka 的Gin Tonic我還蠻喜歡的

有著橘子果香味

即使將酒喝下去後

嘴吧內還是留有不少果香味

然後杜松子的味道才慢慢出來

 

image

第二杯的話就是特調編號06

是不是簡單明瞭

使用的材料有覆盆子,伯爵茶,還有蜂蜜

有聽到服務員介紹,有使用澄清手法

我猜大概是奶洗

然後酒體上面塗上覆盆子的泡沫

從外觀來看,我覺得蠻好看的

只是口味我不太喜歡

第一是味道偏甜

第二是風味累加太多,讓人有一種不知道這杯酒的主角是誰

第三是整體口感有點化學感

以上三點都是很偏個人主觀口味

 

<<<<結語和店家資訊>>>>

新開的老屋翻酒吧 Bar Alter

Alter翻譯就是改變

我想酒吧想要做的就是用改變來呼應酒吧風格

所以才有特色調酒使用澄清奶洗

只是個人主觀,並沒有很喜歡06這款特調

 

然後可以在台南喝到日本奈良的Kikka琴酒

算是意料之外

使用Kikka的Gin Tonic有滿滿的橘子香氣

整體口感是好喝的

 

撇除酒,只論室內和室外的裝潢的話

我覺得Bar Alter的氛圍是無可挑剔

使用日式庭院風搭配台南老屋翻修

算是在台南少見

 

店名:Bar Alter

地址:701002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2號

電話:062150502

訂位:點這

官方網站:IG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其他時候19:00~02:00

arrow
arrow

    宅宅認真嘴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